beagle

每种cp一般只产出一两篇文,慎关注!慎关注!!

【蝙超】Magic or not (二)

2.

到达宴会的时间比预想的晚了一些。该死的交通堵塞,克拉克一边整理着领带一边匆匆往会场大门口走去,他可不想因为堵车错过了韦恩少爷的采访,佩里应该接下来都不会放过他的。

他再次确认了呼叫器没有动静,然后才进入会场。

说实话,以往如果有这种访谈,一定有路易斯的陪伴,不,应该说主场都是路易斯,他只是在旁边做些记录工作什么的。这种独自一人进入这种场合的状况,克拉克并不是那么自在,而这种感觉在他闻到各式浓郁的香水味时加深了。

只是一个简单的访谈而已,他不断在心里对自己说,找到韦恩先生,抛出准备好的问题,然后等待B的通知就可以离开了。

索性韦恩先生永远是全场的焦点,克拉克不用任何超能力就发现了被一圈高挑女性包围的韦恩少爷。

不得不说,就算是以小镇男孩的眼光,布鲁斯·韦恩也确实很有品味。那一身藏蓝色的马甲衬衫和鬓角边打理精致的灰发,很难让人把眼光从他身上移开。

克拉克不知道怎样才能接近处于谈话中心的韦恩少爷。他四下望了望,最后随手拿起了手边自助餐桌上的一块甜点——天哪,这么高的甜度让他怀念起了闪电侠总是爱吃的可口的甜甜圈——然后他看见韦恩先生礼貌地离开了谈话圈正要朝自己的方向走来。

克拉克赶紧走了过去,可是韦恩先生似乎不记得小记者,他只是对克拉克匆匆一瞥便走到了阳台。

克拉克契而不舍地跟了过去。

布鲁斯掏出手机似乎在检查什么信息,然后他将手机放回兜里的时候发现了克拉克的存在。

克拉克过去伸出了手,“克拉克·肯特,星球日报。”

布鲁斯带着礼节性的微笑回握了他,然后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星球日报的优秀员工。”

克拉克笑笑,正打算开始第一个准备的问题,布鲁斯却突然说:“我想我们可以分享一点比较随意的话题。”

克拉克直觉他似乎接下来有什么安排,因为从他礼节性的微笑中似乎能看出一点焦虑。像是在等待什么的到来。

“比如最近哥谭持续下降的犯罪率?”

布鲁斯勾起了一边的嘴角,“也许我们对随意的定义不太一样。比如哥谭新开的赌场持续上涨的业绩。”

克拉克低下头轻轻叹了口气,“韦恩先生,只是……只是几个简单的问题,然后应该足够了。”

“听着,大男孩。”克拉克在听到这样的称谓时皱起了眉头,布鲁斯继续说道,“我接下来还有别的安排,如果你只是要完成一篇随便怎样的报道,请随便怎样编纂点东西就行,只要不把我写得那么十恶不赦。”

克拉克的眉头皱得更深了,布鲁斯轻轻笑了笑,“我想我自己报社的员工还不至于把我写得那么难看。”然后他说了一句“失陪”便离开了。

克拉克看着深蓝色的背影重新融入人群然后消失,回头看了眼外面浓重的夜色,想自己可能永远无法对布鲁斯·韦恩这样的人产生好感。

他正要离开,呼叫器震动了起来。

 

“B。”超人停在港口这个老旧仓库的背面,海风挟裹着腥味袭来,他的披风在厚重的夜色中翻卷不停。

蝙蝠侠似乎要融入夜色中了。但那双眼睛透过面具却清亮得可怕。

“他们正在里面交易。似乎有什么新式武器,要小心。”

超人开启了超级听力,里面人的对话清晰地传了过来,无外乎是一些互相的试探与价格的争执,并没有什么特别值得留意的信息。“我想我们可以直接进去抓住他们。”

蝙蝠侠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同意了。

超人打破了墙壁,然后两人冲了进去。里面的人并没有如他预料的那么惊慌,只是在一瞬间的错乱之后,双方都抓起手枪然后朝他们跑来。

超人直觉不对,他扣住蝙蝠侠的肩膀往后退,但是门后竟然也有人——奇怪的是两人之前竟然都没有察觉——他们和前面冲来的人一起扣动了扳机。

超人下意识护住了只是普通人类的蝙蝠侠,从枪管里射出的不是子弹,是颜色奇怪的烟雾。

然后超人感觉脚心一沉,他的鞋接触到了地面,虽然他还想飞行,但重力似乎牢牢攫住了他,他无法腾空。

他心里一凉,还没来及反应,已经被蝙蝠侠往外拖走了。

 

“所以……蓝大个,你不能飞了吗?”联盟会议桌上的氛围称不上友好,蝙蝠侠那团黑色似乎比平时还要沉郁,在众人的沉默中,还是闪电侠小心翼翼地开口了。

超人看了看身边的联盟顾问,然后冲闪电点了点头。“当然如果蝙蝠侠愿意让我坐他的战机,我想我们还是有空中优势的。”

蝙蝠侠瞪了他一眼。超人识相地没有继续他的冷笑话。

“那还有别的不适吗?我是说,你只是不能飞了?”闪电忧心忡忡地问。

“目前来看,是的。热视线没问题,超级听力还在,力量也没有减少。这样看来敌人消除超能力的研究还处于未成熟阶段。”

蝙蝠侠瞪他的眼神似乎更严厉了。超人闭了嘴。

“我会尽快研究这些烟雾的成分,临走时我从他们手里夺了一把枪,填充的材料已经没有了,但是枪管里应该还有残留物质。”蝙蝠侠沉着声说。

超人点点头,但从他的表情来看,他似乎没有大家预想的那么不开心。

“所以超人你觉得现在暂时不能飞也没问题?”戴安娜问。

“也不是没问题。只是我相信蝙蝠侠会很快找到解决方案的,而且,我也一直想花更多时间尝试自己的普通生活。”

“你是指约会?”绿灯在旁边打趣。

“不,”年轻的联盟主席摇了摇头,他想起了之前有跟蝙蝠侠交流自己的一些困惑,黑暗骑士给出的建议是让他多试图从普通人的角度思考,他想也许现在正是时候。“我只是想多花点时间做点普通人的事。”

“哦,我巴不得不用加班。”闪电哀嚎了起来。

超人想,当然加班不能算进去,然后他还想打趣,蝙蝠侠已经默默地起身要离开。

超人跟着他走到了休息室。

“说实话,听到你在我身后有脚步声很不寻常。”

“大概是飞起来我会觉得自己比你高一些吧。”

“我觉得那些烟雾不仅剥夺了你的飞行能力,还增加了你无用的幽默感。”

超人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努努嘴,说:“只是以前你没有发现而已。”然后他看着沉着步子走向窗边的蝙蝠侠,一字一句地说:“B,你不开心。”

蝙蝠侠叹了口气,“你是为了保护我。”

“不,”超人反驳道,“他们的目标本来就是我。这种烟雾明显对普通人类没用。”

“但是是我同意我们冲进去。”

“是我没有发现陷阱提议的。”

“更早之前我就应该发现这所有的一切都是陷阱。”

“听着,B,没人有错。谁都有无法预料的状况,哪怕是蝙蝠侠,事情发生了就发生了,不是任何人的责任。”

蝙蝠侠没有接话,在窗外黑暗宇宙的映照下,这身暗色的劲装似乎显得更加遒劲挺拔,半晌他才轻轻说“我会尽快分析烟雾然后恢复你的能力。”

“事实上,不用急。”超人说,他试图像往常一样
飞到黑暗骑士身边,但是那股来自地底的引力确实让他不习惯,“我还有一些工作没完成,作为普通人。”

他想,为了尽到一点对自己工作最起码的责任,他现在可以再花点时间去采访布鲁斯·韦恩。

评论(7)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eag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