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gle

每种cp一般只产出一两篇文,慎关注!慎关注!!

【蝙超】Magic or not (一)

超想看身份梗于是自己下手了!!!
设定是两人互相不知道对方身份,但是supe和bat是好战友。
请带入本蝙哼超,可是跟电影剧情没啥关系哈哈哈。

——————————————————————————

1.

克拉克·肯特听说布鲁斯·韦恩来造访星球日报时,正在赶一篇关于大都会灾后重建的报道。事实上他正因为一些繁琐的遣词造句而有点心烦意乱,听到这个消息,他打算从文件堆里起身也去看看这位来自高谭市的名流。

韦恩集团收购星球日报已经是好几个月前的事了,当然对于克拉克这样的小职员来说世界并没有什么改变,他们的新老板并未流露出对他们工作方向的任何不满,一切都保持原样,况且布鲁斯本人也从未露面。

然后今天,他们的新老板突然大驾光临。于是办公室几乎所有的同事都冲出去要一探究竟,更别提一大清早接到消息的大家就纷纷开始对这位高谭市的花花公子品头论足了。

克拉克挤在人群中,仗着身高优势,远远地看到从电梯里出来的西装笔挺的新总裁。他一面理着身前的西装纽扣,一面优雅微笑着冲四周的人点头,灰白色的头发被一丝不苟地梳在脑后。

好吧,农场男孩推了推眼镜,果然是一派贵公子行径。

克拉克看了一会儿,觉得有些无聊,他四下望了望,没有见到露易斯——她可能又去哪里实地报导了——然后他打算去喝杯咖啡,继续和他还没怎么开始的报道做斗争。

当克拉克逆着人流好不容易回到自己座位时,他悲哀地发现人潮正慢慢朝他这边涌动。布鲁斯正到处参观大家的工作场景。

看样子也是不能去接咖啡了。

然后他看见布鲁斯·韦恩的目光朝他射了过来。克拉克赶紧低下头,一点都不想同这位新老板有任何目光上的接触,不过也许是他的闪避太明显,也许是整个办公室只有他一个人坐着,布鲁斯停下脚步转而朝他这边走过来了。

克拉克拼命把自己缩在一堆报纸里面,但是他敏锐的听力还是捕捉到了那人逐渐靠近的稳健的步伐和后面人群移动的声音。

然后步伐停住了。那人已经来到了他桌前。“布鲁斯·韦恩。”他顿了顿,这么说道。

克拉克只好站起身,同他握了握手,“克拉克·肯特。”他露出了一个还算温和的微笑。

布鲁斯扬起嘴角,“正在工作?”

克拉克点点头。

“干得好。”布鲁斯点点头,“我很高兴星球日报有很多像你这样优秀的员工。”

克拉克继续咧开嘴笑着,他局促不安地推了推眼镜,并不知道此时要怎么回应这位新老板。

布鲁斯拍了拍他胳膊,冲他点点头就转身离开了。

克拉克坐下时才长舒一口气,他不想理会此时佩里怀特投来的“你怎么没有好好同布鲁斯先生讲话”的疑问眼神。

因为晚上还要回联盟进行例会,克拉克并不想将工作拖到很晚,上一次他因为赶稿差点迟到而被蝙蝠侠责怪的经历仍旧记忆犹新,他可不想再犯同样的错误。

 

在克拉克好不容易完成报道之时已经是日落西山了。他盘算着时间,差不多一个三明治之后就能够直接去瞭望塔。

“克拉克。”没想到临出门却被佩里喊住了。

“今天布鲁斯先生来日报的事情需要一篇报道。”

“不……”小镇男孩心里涌起莫大的不情愿,“我觉得有比我更合适的人胜任这项任务。我是说,布鲁斯先生那么有魅力,也许有很多人愿意接手这篇报道。”

佩里端着他凉掉的咖啡从办公桌后面起身,“不,你可以胜任。而且你是今天唯一同布鲁斯先生有过对话的员工。”

“那也不能成为让我干这件事的理由,”克拉克心里腹诽着,抿着嘴同他的主编无声抗议。

“最近你手里跟的事件都基本完成了吧,这篇报道不仅要写今天布鲁斯先生是如何视察日报的,我还要你到歌谭市去完成一些采访和近距离接触,下周我希望看到一篇分析全面深刻的韦恩集团大少的报道。”

克拉克还没来及抗议,佩里就已经露出了惯常的“不接受反驳”的表情,“我知道该都市版块的人负责,可是他们手里都有case,肯特,你可以完成的。”

克拉克只得无奈地咬着下唇转身。

天知道他有多不想同这些社会名流打交道。

 

他来到瞭望塔的时机比预想的早了一点,联盟成员还未聚齐,超人四处转了转,最后看见蝙蝠侠站在休息室的窗边。

“晚上好,B。”他慢慢飞过去,看到盟友正定定地望着无垠的太空,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蝙蝠侠侧头看了看身边的超人,点了点头以作回应,然后继续看着窗外无限蔓延的黑暗,那些星辰似珠宝一般洒落,延伸至连超人也无法视及的远方。

“无限。”蝙蝠侠喃喃道。

“这正是星辰与大海最迷人的地方。”超人说道。

然后他感觉似乎蝙蝠侠笑了笑,当然那感觉转瞬即逝,超人也不确定,他回头时只看到这人一贯紧绷的嘴角。

“今天工作结束得很早?”蝙蝠侠从窗边踱回来,漫不经心地问道。

超人并未将自己是克拉克·肯特的事告知盟友,正如他也同样不知道联盟大多数人在现实中的真实身份,他坚持认为在联盟成立之初成员之间还是保有一些秘密的好。当然他并非不好奇,比如说他真的很有兴趣知道身边黑色盟友面具下的面容,但是他依旧选择不要多加干涉。

“今天久违地没有加班。”

蝙蝠侠点点头,超人跟着他飘过去,“B,我似乎从未见过你加班。”

“工作可以分为很多种,我的只是刚好不需要过分的时长。”

看着蝙蝠侠没有多说的意思,超人只是微微笑了笑,换了个话题:“说起来你了解哥谭市的布鲁斯·韦恩是什么样的人吗?我是说,你们都来自哥谭。”

蝙蝠侠停下脚步,“你怎么突然有兴趣了解他?据我所知,韦恩只是一个不加节制的花花阔少。”

“不,只是突然想起要问问。”超人本来还想多打探一下,但是闪电侠抱着小山高的甜甜圈出现在了拐角并向他俩大力地挥着手。

“我猜闪电是打算和我们分享他的甜点。”

蝙蝠侠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如果能在会议开始之前吃完的话。”

 

克拉克·肯特窝在自己的小公寓已经超过3个小时了,但是对于布鲁斯·韦恩的调查还没结束。他知道市面上关于韦恩少爷的报道已经多如牛毛,可是要从这一大堆花边新闻和轶事流言中找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还是让他感觉非常痛苦。

总结起来,无外乎一个对公司事务不怎么上心经常出入各种宴会频繁更换身边模特的富家公子形象。

克拉克再看了一眼眼前层层叠叠的网页,突然涌起一股奇怪的感觉,也许是关于韦恩少爷的报道都出奇一致,这种暴露给公众的协调形象似乎带着一种刻意。

然后他又摇了摇头,韦恩少爷跟他的生活相差太远,不管怎样他只要完成这次的报道就行。

佩里交给了他一张晚上歌谭市一场慈善晚会的入场券,据传有很大的可能性韦恩先生也要参加。克拉克把手里的资料和笔记本装入包里,他想坐火车过去,有时不依靠超能力也是一种很好的体验。

刚要出门的时候,联盟的呼叫器响了起来。

“超人。”

“B?”

“你今晚有安排?”

“算是。出什么事了?”

“之前提到的那个港口的毒品交易案,我确定了疑犯在哥谭的据点。而且今晚还有另一宗交易。如果抓到他们可以找到幕后真正的老大。”

“没问题。刚好我今晚也会去哥谭。我们可以直接汇合。”

蝙蝠侠停顿了一下,但并没有多加询问,只是说了句“到时候联系”便挂断了。

克拉克将超人的制服套在西装里面出了门。

评论(4)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eag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