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gle

每种cp一般只产出一两篇文,慎关注!慎关注!!

【鸣佐】【三件套】世情 番外02

番外 2

 

“爸爸爸爸,”面码蹬蹬蹬地跑进厨房,手里还抱着一只淡金毛色的小狗,他抬起脸问正在洗碗的鸣人,“我们可不可以养它啊?”

鸣人笑笑,毫不犹豫地同意了。

“不行。”坐在客厅角落收拾忍具的佐助头都没抬,直接拒绝。

面码看看佐助,还是拉了拉鸣人裤腿,“爸爸你去跟父亲求情啦。”

“你不用怕你父亲。你只要好好跟他说就可以了。”

“可是昨天我手里剑练习没得满分,父亲就凶我。”

“他不会连续两天都凶你的,没问题。”

然后面码怯生生地抱着小狗去找佐助。

鸣人开心地哼着歌。

一会儿面码就咬着唇泪兮兮地回来了,“爸爸你骗我,父亲还是凶我。”

鸣人还是很开心的样子,毫不在意地说那我们就悄悄养。

“这么大声音,你当我聋啊。”佐助朝厨房的两人吼。

鸣人凑近面码耳边又低声重复了一遍。

面码:“……”

鸣人在围裙上擦擦手,摸摸面码脑袋,安慰说:“出了事我罩你,不用怕。”

面码:“我不信,父亲一生气,爸爸你连做人最基本的原则都可以不要。”

鸣人:“……”

面码:“爸爸你真的爱我现在就帮我去跟父亲说说啦。”

鸣人说,放心,我对你的爱杠得很,然后挽起袖子大踏步出去找佐助理论。

面码就坐在厨房里摸着他心爱的小狗狗等爸爸。

一会儿鸣人就回来了。

鸣人严肃地说:“家里养你一个小动物就够了,我们不需要多余的东西。”

面码:“……”                                            

 

第二天面码去找了恰拉助。

恰拉助家房子很大,而且爸妈都很温柔,肯定可以拜托给他。

恰拉助果然爽快地答应下来了。

面码说:“番茄是我在学校角落发现的,都没人理它……我家里房子小,父亲八成又为了节约钱不准养,只能麻烦你了。”

恰拉助撩了撩头发,毫不在乎地表示,学霸需要,有求必应,只是下次功课还要麻烦你。

面码大义凛然地说,你只要成绩下滑都归我管,有没有番茄都无所谓。

恰拉助接过狗,问:“为什么要叫番茄啊,它又不是红的。”

面码:“因为我们家种的番茄超级好吃,爸爸总是摘很多回来给父亲吃。这是我们家象征。”

恰拉助大惊:“你爸爸不是火影吗,还要种地?”

面码摇摇头:“是两位祖姥爷种的。但爸爸经常过去照看一下。”

恰拉助一直觉得面码家里的长辈关系很复杂,也懒得细想,摸摸番茄,极度负责地说:“那你空了经常来看看。”

面码开心地答应了。

 

然后三天不到,恰拉助就告诉面码番茄跑了。

“嘛,”恰拉助挠挠头,“今天早上隔壁班一个超级可爱的妹子来找我,我站在门口跟她多说了两句,关门时番茄就跑了出去,我怎么都追不上。”

面码呆住了。

他觉得以后有必要在教恰拉助功课的同时,教教他怎么做人。

“那怎么办?”

恰拉助有点不好意思,别过头说:“现在应该没法找了……我赔你一只吧。”

面码觉得呼吸有些急促,他的番茄不是任何一只小狗都可以替代的那么不重要的东西,在他把番茄抱回家前,他已经偷偷喂了它好几天。

“我不要!”面码说完,眼睛湿湿的就往家跑了。

恰拉助被面码突然的大吼弄得一时怔住,忘了迈脚追他。

面码才跑进家,就看到爸爸和父亲正坐在暖炉里忘情地接吻。

面码眼前一瞎,胸口更堵,直接冲进了自己房间。

他觉得非常难过。他才突然意识到,除了他自己,没人在意番茄。

鸣人赶紧跟过来,趁面码关门之前挤进了房间,说,其实事实不是你看到的那样。

面码冷冷地说,学校有上生理卫生课,我知道你俩在干嘛。

鸣人有点窘,清了清嗓子,说:“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学校下课了?”

“以后提前下课我都会晚点回来,这样爸爸你们就可以继续了。”

“……”

“我想休息一会儿。”

佐助走过来,先是用“你那点可怜的长辈尊严呢”的眼神瞟了眼鸣人,然后看着面码冷冷说:“那么早休息干嘛,你手里剑练好了没?”

面码埋着头不吱声。

佐助抬起手,鸣人大惊,一把拉过他的手搁自己怀里,说,不至于不至于,别打孩子。

佐助嫌弃地甩开他,说:“谁要打,我要给他看他那只狗干的好事。”

面码吃惊地抬起头。

“上午的时候你那只小狗跑回来了,还咬了我晾在阳台上的义肢。”

鸣人和面码仔细看佐助那只假手,上面的确有淡淡的痕迹。

面码难掩激动,问:“那番茄呢?”

“?”

“小狗狗。”

“你管它叫这个名字,是存心让我和你爸吃番茄有阴影吗?”

鸣人:“……”

面码:“番茄现在在哪儿?”

佐助淡淡地说:“扔了。”

面码大惊,眼里慢慢蓄起了水花,然后用力地推开佐助就跑出了门。

鸣人问:“真丢了?”

佐助转身慢慢走回客厅的暖炉,说:“手里剑也不加紧练,一天就吵着养狗。等他反省好了再说。”

鸣人笑着跟上来,说:“那就先别管狗,现在面码出去了,我们继续之前的事吧。”

“……”              

“怎么了?”

“我就是觉得你可以再在意一下你孩子跑哪儿去了。”

“去找朋友诉苦了吧,叫……恰拉助来着?”

“面码真不会有事吧。”

“你看你,明明比我还担心,还嘴硬。”

“……”

“话说你的假手质量这么不好,被狗咬了还要留痕,我明天让小樱给你换副新的。”

“……”

“据说现在还有进口的。”

“……”

“佐助你干嘛回房间了,不继续了?”

“滚。”

 

更晚的时候斑拎着番茄后颈毛来找鸣人和佐助。

“你们趁我不在竟敢把狗丢我院子里,谁做的。”

鸣人心一横,刚要举手,佐助便说:“我。”

斑看了佐助一眼,“你什么意思。”

“我们家养不了狗。”

“你不养就该我养?”斑嘲讽地勾起了嘴角,顺便泄露了点杀气,说,“别以为比起带土我更看得起你一点就敢骑我头上。”

佐助冷冷地说:“我提过去的时候柱间是同意的。”

斑:“他同意算个屁。我刚回去的时候,这崽子把后院的番茄全拱了。”

佐助说:“这是面码的狗,不是我的。”

斑瞟了眼手里的崽子,说:“帮你们带几年孩子,还要帮你们带几年狗,是不是以后面码的孩子还归我带?”

佐助:“活得长就该多做事。”

斑把狗先放地上,然后开了眼。

佐助的万花筒也同时出现了。

鸣人赶紧跑到中间,说:“不动手不动手,都可以商量。”

斑嫌弃地说:“丢给带土那傻缺,他家那个卡卡西养一堆忍犬,多一只也不会咋了。”

鸣人说:“但卡卡西老师的忍犬不是整天都呆在他们家,需要的时候才出来。不一定土叔会要。”

斑说:“那就塞他眼睛里去。里面空间大着呢。”

鸣人:“……”

佐助对鸣人说:“别跟他那么多废话”然后转向斑,“你再帮忙看几天我们就要回来了。”

斑哼了一声。

佐助说,就当配合我们教育一下孩子。

斑来了兴趣,问:“几个教育法?”

刚巧此时面码回来了,他还是无精打采地垂着头,看到斑也只是怏怏地喊了声“祖姥爷”,一点都没有往日的活力满满。

斑说,你教育个屁,孩子都傻成这样了。

面码这才看到脚边的番茄,眼睛瞬间就亮了。他抱起番茄左右看看这圈大人,问:“番茄怎么回来的?”

斑说:“番茄是个什么东西?”

鸣人指了指狗。

斑说:“你的番茄把我的番茄拱了。”

面码抱紧了狗,悄悄往鸣人和佐助身后躲。

斑说:“改天我再来削了它当赔礼。”然后丢下一口袋烂番茄,便潇洒地离开了。

面码抱着小番茄不松手,鼓足了勇气看佐助。

佐助说:“不准养就不准养。”

鸣人出来打圆场:“面码,跟爸爸去练手里剑吧。”

面码不懂。

鸣人把番茄从面码手里抱出来扔佐助怀里,说:“爸爸什么时候骗过你,我对你的爱杠得很,现在跟我去练手里剑回来有惊喜。”

“……”

“相信爸爸。爸爸从来都向着你。”

“……可现在是晚上。”

“男子汉大丈夫,晚上怕什么,走。”说完鸣人一把抱起面码就要朝外走。

佐助看看怀里的番茄,它又在咬自己的假手。

鸣人继续毫不顾忌地说:“你明天学校如果提前下课的话,先去找你朋友玩。我跟你父亲今天还有事没做完。”

面码点点头。

佐助一把扯下自己的假手,朝门外那个笨蛋的金色脑袋扔了过去。“没有练够1000个,两个都不准回来吃饭。”他这么喊道。

然后他想,还是先把菜给那两个笨蛋做上吧。


Fin.

------------------------------------

这次是连番外都一起完结的完结了。

之前有姑娘问会有好多好多番外吗……斯米马赛!只有两个!

还是要超级超级感谢一直支持的姑娘们!是你们让我把这个乡村爱情故事越写越长的,最早只打算写两章吐吐槽没想到变成了这么多!!

最后还有一句诚实的话,我根本不会写肉!!

评论(20)
热度(3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eag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