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gle

每种cp一般只产出一两篇文,慎关注!慎关注!!

【鸣佐】【三件套】世情 01

设定699之后。

主要是关于鸣佐的话唠式流水账,涉及柱斑和卡带,纯属三件套不足,自娱自乐。

基友点的我爱罗好像彻底崩了,请不要打我。

——————————————————————————————

1.


鸣人是在林子里小解完出来时看到佐助的。

对方正披着一件黑色大氅,腰间别着的草雉剑看来倒干净利落。

“嘿!佐助哟!”

佐助回头,看到老远一坨熟悉的橘黄色蹭蹭蹭地蹦跶过来,那张熟悉到要吐的脸上还挂着极其灿烂恶心的笑容。

佐助不想理他,径自赶自己的路。

“小佐助哟,你为什么不理我?”鸣人“嗖”地一下蹿到佐助身前,本来想热切地拉拉好久没见的挚友的手,又怕才尿完那人嫌不卫生,只得在自己衣服上擦擦,作罢了。

“……干嘛。”

“你怎么这么久都不联系我,你都两个月没回村了。”

佐助心想我不过才离开两个月你就叽咕个没完,但碍于把这句话说出来对面的人更要闹腾,只好保持一贯的面无表情淡淡地说了句“忙。”

“再忙也得回村看看啊。”

“……”

“你看你不回来,就不怕卡卡西老师的狗把你后院种的番茄给拱了啊。”

“……”

“外面有什么好玩,还是自己家好啊。”

“……”

“还有啊,你看你一只手多不方便,要不回村让小樱给你接接?我自从接了手,上厕所都方便多了。”

“……”

“佐助你怎么不回答我啊。”

佐助真的很不想跟鸣人在这种荒郊野外探讨怎么用一个手有效上厕所的问题,板着脸依旧向前走了。

“唉,等等我。”

没想到鸣人自然地就跟了上来,并且还一副组织好了语言继续唠家常的架势。

佐助停下了脚步,有点不耐,“你为什么跟着我?”

“我没有跟着你啊,我也这么走。”

“你要去哪儿。”

“砂忍村的说。去找我爱罗。”

还真一样啊。佐助觉得命运之神未免也太不眷顾他了,难道注定这一路都要与这个话匣子永动机作伴?

“哦,我不去砂忍,我这么走。”佐助指了指另一个方向,义无反顾地折了过去。

“那我也这么走好了。”自然而然地跟了过来。

“……”

“这也能到砂忍。”

“……”

佐助心说你还真跟我杠上,好久没打架了皮痒不是,右手就悄悄在外套下催动千鸟了。

鸣人好像什么也没察觉似的,双手背在脑后,抬头看天说道:“你说你每次回来了也不看看我,一走又是几个月,我们真的回不到过去了么。”

佐助安静地想过去怎么了过去我和你就很亲热吗这话说得怎么像我曾经把你甩了似的过去你不也老见不到我吗怎么现在倒怨妇起来了云云,又把千鸟灭了下去。

“我刚才不是说了嘛,忙。”

“再忙也有时间看看我或者写个信啥的啊。我一天当这个火影见习,人都要无聊死了。早知道火影是这么个文职,我就跟你一起出来玩了。”

喂这个人好像轻易地否定了自己的梦想啊,而且感情你就以为我在外面玩啊。

佐助没有接话,两人不约而同地保持着相同的步伐往前走,风穿过林梢,由远至近,发出轻柔的令人安心的声音。

“话说佐助你一天在忙啥啊。”

这个白痴的嘴连一刻都不能闭上么。佐助皱着眉头有点胃疼,好不容易享受了片刻的安宁,就不能再多持续一秒么。

“到处看看。”

“那还叫忙!?”

“我想解手。”

“啊?哦。那我也……”鸣人刚想说我跟你哥俩好一起去,又想起自己才解决完一起去就显得有点居心叵测,马上改口说“那我在这里等你。”

“好。”

然后鸣人半个月都没见着佐助了。

 

其实鸣人到砂忍村也没啥要紧的事。

现在在职的第六代火影,旗木·什么都嫌麻烦·只想回家遛狗遛带土·卡卡西估计是见不得鸣人一天跟个废柴一样圈在各种文书里,慷慨地给了鸣人这个D级任务——给砂忍村把上次五影会谈的整理报告送过去。虽然鸣人是木叶公认的英雄,有实力有背景,但正式编制还是下忍,所以指派D级任务也勉强说得过去。

鸣人也知道老师给自己放水出去溜达,也不管任务等级影不影响自己声誉,高兴地就上路了。

接替鸣人处理各种事务的,自然就轮到木叶二当家见习——鹿丸身上了。

其实卡卡西恨不得鹿丸早日接替鸣人,1个小时能干完的,鸣人那智力要做3个小时,而鹿丸只要20分钟,工作效率指数呈几何级数向上攀升。这样卡卡西就能早点完成监督鸣人的任务,回家遛狗遛带土了。

带土再不常遛遛,又要戴上圈圈面具,变回那个自闭症贤二了,卡卡西好不容易让他正常了点,非常害怕前功尽弃。

所以鸣人在卡卡西欣慰的目光中轻装上阵,基本就盘算着找我爱罗吃吃喝喝联络联络感情这类不费脑子的问题,没想到马上要到了,竟碰上了好久没见的佐助。

当然真的只是碰见了,这个“碰”字真的证明他俩见面的时间只有那么令人心碎的一小会儿。

心碎的当然是鸣人。

他自己傻等了1个小时才终于领悟到佐助跑了的事实,然后就开始止不住地琢磨,又哪里惹佐助不高兴了。

佐助似乎老这么不高兴。

这个“老”可以追溯到第四次忍界大战之后。

当然佐助之前也没怎么高兴,不过鸣人可以肯定,老不高兴的程度,是他回村之后才升级的。

明明大家还是将他当同伴看待,卡卡西老师作为火影也没追究他以前的行为,自己还殷勤地把宇智波大宅给打扫干净了就等这位大爷纡尊降贵地前来住住,当然最后证明他只是给一代目和那个惹不起的老祖宗腾了空间,佐助还是很不高兴。

他到底在不满意什么呢。

鸣人想来想去,结果跑得太快,比预计的时间早了半天到达砂忍村。

 

我爱罗早就知道鸣人要来的消息,本来打算估摸着时间和哥哥姐姐一起去村口搞个仪式欢迎一下,冷不丁鸣人就到了。

鸣人估计走路带风,在风影一尘不染的办公室抖落一地沙子,当完全看不见似的,上来就亲切地同我爱罗打招呼。

我爱罗想现在吃饭还早了点也不知道其他方法招待人,接过文件之后就让鸣人在一边坐下。

“我爱罗,好久不见了的说。现在怎么样?”

“很好。忍联大战之后一切都很太平,倒是你们木叶,上次开会的时候看到重建工作做得很不错,我还想最近再找卡卡西讨论一下如何提高村子的建筑开发效率。”

“……那是因为有大和队长和柱间爷爷。”

“……”

“柱间爷爷一次性可以重建三条街。”

“……”

我爱罗想这个方法估计砂忍一辈子学不来,也就没再继续下去了,换个话题说:“其实刚才佐助君来过。”

“!!!”

“他给我送来了砂忍一个S级叛忍的资料,就走了。”

“!!!!!”

“我还在想你们怎么不一起过来,他才刚走。”

鸣人恨不得马上就追出去,但想到佐助脚力极快,真要避他,他怎么都追不上,只能作罢,闷闷地又开始回到最早的纠结点,自己做了啥惹佐助不高兴。

我爱罗看到鸣人消沉的模样,马上像个知心大姐一样热情起来,语气里充满活力地问:“怎么,又和佐助吵架了?”

自从没仗打,鸣人就发现自己周围很多人都变得像广撒爱的种子恨不能管尽天下八卦事看透世间万般情的热情奔放的知心大姐,对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比如谁和谁恋爱了,谁和谁分居了,谁和谁吵架了一类,特别关注。

“没吵架。路上碰见佐助聊了几句,但他找借口把我甩了。”这个说法似乎有歧义,鸣人赶紧换了句“他没怎么搭理我就自己跑了。”

“聊天的方式不对吧。”

鸣人琢磨着我爱罗遣词造句的风格大不似从前,口气中那股八卦魂藏都藏不住,就开始认真地思考做一个和平年代的村长到底有多催磨人。

“我就问他在忙些啥,为啥不常回村看看,为啥回村也不来找我……这一类的吧。”

“佐助君回答你了吗?”

仔细想想,遇见佐助之后,他的回答大抵如下:干嘛。忙。你干嘛跟着我。我不去砂忍。忙。我要解手。然后人就跑了。

鸣人回过味来,他突然意识到,佐助也许真的,真的讨厌他了。


评论(13)
热度(491)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eag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