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gle

每种cp一般只产出一两篇文,慎关注!慎关注!!

【鸣佐】恋爱季节 02

2.

 

鹿丸才买好午餐,本来想一个人静静地完成这个幸福的任务,抬眼就看到鸣人端着便当盒一屁股坐在了自己课桌前。

鹿丸心里一沉,果不其然鸣人把饭盒一放,就是一副要说很久的架势。

“鹿丸啊,”鸣人把脑袋搁在桌边,无精打采地问,“你说,如果自己很多年的好朋友吻了自己,这代表着什么?”

鹿丸一边看窗外的风景一边咬了一口汉堡,说:“我觉得小樱应该是在梦里吻你的。”

一边坐过来凑热闹的佐井点点头。

“……”

“先不说这个,昨天你不是说我们一起去打游戏吗,怎么自己先跑没影了?”

鸣人不知道该先回答“不是小樱”还是“我现在很苦恼没法打游戏”。

“你又怎么了?”鹿丸看到鸣人蔫搭搭的样子,强忍住怕麻烦的心态,还是本着兄弟情义仗义出声了。

“鹿丸啊,你听我说……”

“长话短说。”

“是佐助。”

鹿丸和佐井都露出了困惑的表情。

“吻我的是佐助。”

鹿丸嘴里的牛奶沿着下巴直接流了下来,佐井手里的饭团也掉了。

“你讲真?”

鸣人点点头。

“那个优等生佐助?你那个青梅竹马的佐助?那个是男的的佐助?”

鸣人点点头。

“做梦呢吧。”

“我真的醒着。”

鹿丸和佐井对望一眼,鹿丸沉稳地说:“你这个问题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

鸣人:“鹿丸你要帮帮我,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

“你直接拒绝他不就好了。”

鸣人弓着背不说话。

“你不想拒绝!!??”

“也……也不是。我只是不知道怎么办。”

“你完了。”

佐井也恢复了淡定,赞同鹿丸的结论。

“可是……可是不是很奇怪吗?”

鹿丸说,既然你不想拒绝,一切问题都可以简化,那就是你完了。

佐井:“跟你玩耍这么多年,原来你喜欢男生,估计以后就不能再愉快地玩耍了。”

鸣人苦恼地抓抓头,“我才不喜欢男生呢。只不过对方是佐助……我也不知道原来他是这么看我的,我才是很震惊呢。”

鹿丸依然坚持,既然你不想拒绝,多说的话都是掩饰。

鸣人本来是打算跟好哥们坦白并讨个商量的,但看到鹿丸和佐井都不顶事,只能叹口气,想自己还是找个时间好好跟佐助说清楚吧。

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想跟佐助说什么。

 

但想归想,鸣人发现这几天来自己并不能很好地面对佐助。

比如以前上课的时候他只管睡自己的大觉,基本属于风吹日晒雷打不动的状态,但现在他只要瞟到好几排斜前方佐助的背影,心里就有股莫名的焦躁。他对佐助也许、可能是喜欢自己这个事的确很吃惊,但同时又有点悸动,似乎自己打心底里不仅不排斥,还有些小小的期待。

他想,那可是佐助啊,从小跟自己一起长大,一起斗嘴一起打架一起扳雪糕的小佐助啊,那个他永远都舍不得让他不开心的小佐助啊。如果这样的佐助变成自己的恋人……

鸣人胸口一热,捏住课本的手都在颤抖。

鸣人觉得自己这样真的可能是完了。

他想起小时候有一次和佐助去游戏厅,自己把赢来的游戏币一股脑塞进佐助外套口袋里的事,他为什么要把所有的游戏币塞给他呢?

啊,对了,佐助说他很少来玩游戏,这种做得像硬币的游戏币很有意思。

那个时候佐助亮闪闪的眼神他现在都能清晰地想起。

似乎从那以后,鸣人就喜欢有意无意讨佐助开心了,带他去玩游戏也好,把他拉到自己的朋友中间一起踢球也好,每次见到佐助开始发亮的眼神,他都很高兴。他有很长一段时间都觉得是自己的义务要让佐助变得更开心。

佐助说他小时候家里管得严,这些事对他都挺新奇的。

鸣人马上拍着胸脯,大义凛然地表示,跟着我你还有好多新奇事可以尝试。

现在想想,那个时候自己的心态,除了想当一个孩子王,或许还掺杂了什么别的。

鸣人自觉脑子不太好使,这些事情想多了心里就糊成了一团。

 

他原本打算过两天就找佐助谈谈的。

但鸣人通过这几天对佐助有意无意观察的同时,发现了一个更令人惊骇的事实——佐助竟然每一天都同卡卡西老师一起离开学校。

一开始鸣人以为只是巧合,但连续几天下来,他都发现佐助会有意识地等着卡卡西老师然后两人一同回家。

鸣人想不通佐助和卡卡西老师之间有什么特别熟的地方。

有好几次他都想直接问佐助,但一跟佐助的目光相接,他就觉得所有的话都鲠在了喉咙里。

所以他直接去天台找了正在睡觉的鹿丸。

鹿丸的内心基本是崩溃的。他慢慢坐起来很严肃地对鸣人说:“你能不能不要一有事就先来找我。”

鸣人一脸无辜:“你脑子转得比较快嘛。”

鹿丸不耐:“这次又怎么了。”

鸣人:“佐助最近为什么一直跟卡卡西老师回家?”

鹿丸基本不想理他,说:“跟佐助青梅竹马的又不是我。他跟谁比较熟你还不清楚。”

鸣人想了想和佐助的过往,听佐助说他们宇智波家确实怪人比较多,但跟卡卡西老师似乎都没什么关系,实在不知道为何现在两个人这么熟稔。

鸣人叹了口气,说:“现在我都没法跟佐助一起回家了。每次我去找他,不是他不跟我一起走就是卡卡西老师让我先走。也不知道他们在干嘛……鹿丸你说啊,佐助是跟着卡卡西老师一同回老师家吗?”

鹿丸轻描淡写地说,你猜来猜去有个屁用,你跟一次呗。

鸣人像听到要计划什么坏事似的,惊讶地说:“跟踪不太好吧?”

鹿丸:“反正你喜欢佐助,就无伤大雅地顺个路,有什么关系。”

鸣人:“……”

鹿丸:“这种小事下次别找我了。我被隔壁班那个叫手鞠的女的搞得很烦,我想静静。”

鸣人:“我没说我喜欢佐助。”

鹿丸:“不要再解释了。”

鸣人:“……”

 

第二天鸣人便顶着一张饱经暴风雨摧残的脸来找鹿丸。

鹿丸和丁次正坐在窗边分享午饭。鸣人走过去的时候,只是看到丁次把鹿丸便当盒的肉都过渡到自己盒里。

鹿丸生无可恋地看他:“遇事能不能先自己动脑子?”

鸣人耷拉着脸,说:“我亲眼看到佐助走进了卡卡西老师的公寓。”

鹿丸仍然很生无可恋:“他不是喜欢你吗?这么快就转移目标了?”

鸣人:“……”

丁次:“最近大家都在说佐助和卡卡西老师是一对。”

鸣人第一次听到这样的传闻,大感震惊,问:“大家是谁?”

丁次:“班里的女生。”

鸣人:“……”

丁次:“反正佐助君是班里最受欢迎的人,女生对他的一举一动都很了解呢。”

鸣人觉得现实不仅很曲折,更是残忍至极。

“鹿丸,”他拖长了声调转向正在慢慢嚼饭团的死党,“我该怎么办?还没开始就被结束了?”

鹿丸:“你果然想开始。”

鸣人:“……”

鹿丸:“不过这都是传闻,事实是怎样的谁也不知道,你不如直接问佐助好了。”

鸣人:“如果这是假的,佐助肯定会劈死我。”

鹿丸:“那你去问卡卡西老师。”

鸣人:“如果这是假的,我下次肯定还不能及格。”

鹿丸:“……”

丁次咬了一大口肉说,虽然我不懂你们在说什么,但是鸣人哪里傻了。

评论(5)
热度(127)
©beag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