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gle

每种cp一般只产出一两篇文,慎关注!慎关注!!

【鸣佐】恋爱季节 01

去年参加鸣佐校园本的文,清电脑突然看见就发上来吧,总之非常短的小甜饼

-----------------------------------------------------------

1.

 

鸣人看到收拾好书包的佐助正要离开教室,便出声喊了他。

佐助回头,瞥见鸣人一副嬉皮笑脸的没正经嘴脸,完全没有停下脚步的意思。

“佐助,你等等。”

佐助露出了不耐的表情。

鸣人笑嘻嘻地贴过来,将自己才拿到的试卷给佐助看。

佐助低头,20分。他想,就是把自己脑袋打一个旋,他也能多考出10分。

“你要干嘛?”

鸣人仍然涎着一张恶心兮兮的笑脸,说:“小佐助啊,我们不是从小一起长大么。”

佐助不搭腔。

“你考了满分唉。”

佐助想,这两者之间又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

“我要是下次再考不过就要留级了。我们就要分别了。”

“我觉得你喊我学长也挺好。”佐助冷冷说完就要走。

鸣人赶紧拉住他,“那我们就不能放学一起打电动了。”

佐助想,一上了高中你就跟那群狐朋狗友混在一起,打电动都是多少年前小时候的事了,真有脸旧事重提。

想归想,看到鸣人那副委屈中带着恶心的脸,佐助还是勉为其难答应帮他补习功课了。

看到佐助答应了,鸣人高兴地冲回自己位置,铺好试卷打开课本握好笔摆好笑脸,整个过程一气呵成,连贯非常。

佐助觉得这个吊车尾的聪明劲儿都用到这些不必要的小细节上去了。

他慢慢走到鸣人身边,放下书包,漫不经心地开始给他讲起连初中生都会的算术题。

鸣人一反常态认真地听着,湛蓝的眼睛紧紧盯着纸面,没半点要插科打诨的迹象。

佐助突然觉得有点无聊。

“喂,你真的听得懂吗?”

“佐助你别打断啦,这里我要好好想想。”

“……”

看着鸣人一副要大干一场认真演算的样子,佐助转回身子,拿出了课桌里的小说。

“你算完了叫我。”

“好。”

然后佐助半个小时都没听到鸣人的声音了。

“吊车尾的,你脑子被驴踢了?”

佐助忍无可忍,带着怒气回头,才发现这个金发笨蛋已经趴在课桌上睡着了。

“……”

佐助真的觉得成绩差不能怪社会。

“吊……”佐助利落抄起旁边的课本就要打上去,突然看到这颗暖融融的脑袋在臂弯里蹭了蹭的样子,心里一软,手就没下去。

暮色四合,窗外绿树沐浴在无限余晖之中,是一片连秋蝉都忘记鸣叫的静谧。

他看着鸣人这么安然入睡的样子,突然想起小时候他把打电玩赢来的一把游戏币塞在自己兜里的景象。

那把锈迹斑斑的游戏币现在还在玻璃罐里放在房间书桌的角落。

佐助看着鸣人,心里有点五味陈杂,最后想也是自己脑子有个地方被门夹了,竟然从小就对这个笨蛋有不一样的情愫。

佐助听着鸣人均匀的呼吸,看到他的睫毛在脸上打上了一片浅浅的阴影。

然后他左右看了看,确定四下无人之后,弓下身子轻轻在鸣人唇角啄了一下。

佐助身子还没直起来,就听到一个冰冷但高亢的声音从身后响起:“你在干什么。”

佐助回头,看到他们的教导主任兼宇智波当家正直挺挺地站在教室门口。

斑手里还拿着一本《论业余者如何成为木匠大师》。

佐助冷哼一声,起身抓起书包就要往外走。

斑一把拉过他,“你早恋?”

佐助不开腔。

斑说:“别以为你还是个孩子我就不批评你。”

“随便你怎么说。”

“我们家规定不能早恋。”

佐助想柱间有事没事就拿你俩小时候打水漂的事教育后辈,也不见你鬼扯家规这些蛋。

“我要回家了。”

“我跟你一起回去。”

“……”

佐助拨开斑,径自往前走。他偷偷回头看了一眼那个还在睡觉的笨蛋,夕阳正好,那颗金色的脑袋和橘色的光暖暖地融在了一起。

 

佐助一进门就看到带土跟卡卡西的狗在打架。

那只褐色的狗正死咬着带土的裤腿不放,带土提着狗脖子却甩不开。

佐助简直觉得家里一窝智障。

他看也不看带土就要回房间。

斑拉住他,“走什么走,你的问题我们还没谈。”

带土总算扯开了狗,一听到佐助有问题,兴致有点高昂,赶紧问:“你是不是总算考砸了?”

佐助并不想说话。

“我就说卡卡西那种态度还当你们班主任,简直可以把宝马开成拖拉机。”

“……”

“他早恋。”斑冷冷地说。

带土先是瞪大了眼睛,然后兴致更高地问:“这不挺好的吗?对方是谁?”

“漩涡鸣人。”

带土愣了一下,然后开始大笑:“卡卡西说的那个班上很难搞的吊车尾?”

“我们家不早恋。”

“你自己不是。”

斑眼神的温度基本可以把带土直接冻成冰渣。他盯着带土,压低了声音慢慢说:“我们小时候只是在一起玩。”

“哼哼。玩什么你们自己知道。”

斑端起了桌上的咖啡杯。

带土身子一缩,像是怕斑会突然把咖啡朝自己泼过来。斑看到带土退缩的动作,充满嘲讽地哼了一声。

佐助说:“我没有早恋。”

带土:“你要高考了,谈恋爱确实不好。多做点题比较合适。”

佐助觉得简直鸡同鸭讲,实在不堪忍受,站起身要离开。

斑:“卡卡西最近是不是很闲?”

带土:“这种话你也说得出来,他现在可是高三班主任。你还是教导主任,你瞎啊。”

斑把咖啡利落地泼到了带土的白T恤上。

带土“腾”地站起来,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说:“佐助是要多做题。但没人看着他,谁知道他是不是跑出去谈恋爱去了,你跟卡卡西是他长辈,你俩给我看紧他。”

带土带着怒气吼道:“你还不是他长辈?你怎么不来看他?”

斑说:“卡卡西教学经验比我丰富。”

带土:“你咋不说你比卡卡西闲呢?”

斑:“你是不是非要跟我杠上。”

带土:“现在是谁在跟谁杠?”

斑:“别忘了柱间是校长。”

带土:“……”

斑转向在一旁自顾自吃起了吐司的佐助:“从今天开始,你每天就跟卡卡西回家,让他俩给你辅导功课。”

佐助本来不想接受这个操蛋的安排,但懒得跟斑吵架,也没反对。

 

佐助第二天见到鸣人,对方正慢腾腾地走在去上学的路上,那个大书包松松垮垮地背在背上,看起来有点无精打采的。佐助悄悄走过去拿小腿踢了下他,本指望着这个笨蛋会嚷起来,结果两人目光对上后对方微妙地别开了脸。

佐助心里一凉,难道昨天这个家伙根本没睡着?看到鸣人有点尴尬的神情,佐助直觉自己完了。

“鸣人……”

“佐助……”

“……你先说。”

鸣人停下了脚步,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然后转过来说:“昨天我擅自睡着了真的很抱歉。”

“……”

“明明是我拜托你帮我看功课的,我自己却先睡着了。”

“……哦。没关系。”

然后鸣人露出了安心的笑容,他一把揽过佐助的肩,笑嘻嘻地说:“太好了。我还以为你是太生气才先回去的呢。”

“……没有。”

“唉唉唉,对了,今天我要跟鹿丸佐井他们去游戏厅,要一起来吗?”

佐助松了口气,本想一口答应,但突然想到自己放学后要直接跟卡卡西回家,便沉默着没有回答。

鸣人搭在他肩头的手微微地紧了紧。

佐助烦躁地想,跟斑吵架真是一个十分麻烦的事,便跟鸣人说:“我今天有事要先回家。”

“哦……哦哦哦。好!那你先回家吧,我去跟他们去玩。”

“嗯。不过你还是应该再看看书。”

“玩完我就回家复习。”

然后鸣人松开了手跳到一边,说:“那我就先去学校了。”

佐助点点头,看着他小跑着消失在了路的转角。

评论(7)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eag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