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gle

每种cp一般只产出一两篇文,慎关注!慎关注!!

【鸣佐】【三件套】世情 11/Fin.

11. 

 

“所以说啊,鸣人你要赔钱。”鹿丸放下一大杯啤酒,目露悲情地看着鸣人,“你知道你这个决定会给奈良家带来多大的伤害吗?我马上就要跟手鞠结婚了。”

鸣人安慰:“赌博本来就不对,我明天就下禁令去。你投的钱全还给你。”

“不是这个问题,你现在太心机了你知道吗?你明明跟我说你不知道佐助要同谁结婚,转头却说那人就是你。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呢?”

鸣人看着喝得微醺的鹿丸,觉得也很不好解释这个局面,挠着头道了歉。

小樱插话说:“不然还是从公款里分点红吧,我们这样的,好歹出过力。”

鸣人想,的确,要不是小樱让他仔细想想同佐助的关系,他应该没这么快打通脑内关节,便说:“我请小樱吃拉面好了。一个月的份。”

小樱哼了一声,终归没有反对。

对面的井野从丁次筷下抢过一片肉,说:“不过你俩在一起,也算众望所归啦。鸣人你一直就很迷佐助嘛。”

“我……很迷?”

“你追着佐助君跑这么多年,不然是为了什么?”

鸣人想了想,不知道怎么回答。一开始他是答应了小樱的请求要追回佐助,但追着追着,有些东西变成了习惯融进了生命,有些感情量变叠加发生了质变,说是变味也好回归初心也罢,他或许一直都最清楚自己究竟在追求什么。

他说一定会把佐助带回来的承诺,一直都是讲给自己听的。

“你们你追我赶这么久,也该停下了。”

鸣人觉得井野说得没错,他是追了佐助太多年,现在也确实该安定下来了。有些人走得太远,早点回家最好。他扭过头悄悄看身边的佐助,后者一点都没有话题中心的自觉,正淡定地嚼着肉。

鸣人想,他可以一辈子都这么安定地看着佐助吃饭,思及此,便嘿嘿嘿地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吊车尾的?”

“多吃点。”

“有病。”但佐助还是默许了鸣人朝他盘里夹了好大一片肉。

“那你俩孩子呢?”鹿丸打了个酒嗝,问。

小樱:“……”

井野:“……”

丁次:“原来你俩是有了孩子才要结婚啊。”

鸣人手忙脚轮地解释:“不是我和佐助的孩子啦。不,现在虽然就是我俩的孩子……不过不是那种孩子啦,是……”佐助看不惯他这股傻劲,接话说:“就是我俩孩子。现在先给斑和柱间了。”

大家请求再顺一次逻辑关系。

鸣人大叫一声,放弃了解释,直接向众人发起安利:“他叫面码哦。你们空了可以来看看他嘛。超~可爱。”

小樱看着鸣人这副蠢样,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算了,虽然不太理解,但你俩幸福就好。”

鸣人还是跟个傻爸爸一样嘿嘿嘿地笑。

小樱向后仰过身子,双手撑在榻榻米上,望着天花板叹了口气说:“这么久,第七班总算回来了。”

鸣人和佐助听见,也微微勾起了嘴角。

“那,也为了庆祝佐助正式回家,干杯!”鸣人跳起来,咧开嘴笑着说。

“第七班复活,干杯!”小樱也起身附和道。

然后所有的酒杯大声地碰到了一起,佐助从那些金黄色的液体和溢出来的泡沫中,第一次这么真切地见到所有人一起展现的如此灿烂爽朗的笑脸。

 

众人喝到午夜时分,才散了场。

佐助被他们灌得人事不省,被鸣人挂在自己身上扶出了烤肉店。小樱正站在外面吹吹寒风。

鸣人上前抱怨:“小樱,就是你们老是劝佐助喝酒。他本来酒量就不好。”

“你怎么突然就知道佐助君的所有事了?少这么自来熟。再说刚才你不也在跟着一起吆喝嘛。”

“……”

“你俩都是两口子了,他喝多了你就照顾他啊。”

“……小樱说话不用这么直接啦。”

小樱没有接话,半晌才轻轻说:“鸣人你可要好好照顾他啊。”但她马上又笑了起来,“不过我从很早就知道佐助最在乎的人是你了。能跟你在一起,对他来说也是最幸福的吧。”

鸣人看了看靠在自己身上睡得迷糊的佐助,慢慢说:“以前的事怎么样我也不清楚啦……不过从现在开始,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早就是啦。”小樱往旁边走了两步,看到丁次也扶着喝醉的鹿丸和井野出来,去把井野扶住,冲鸣人说:“我也要送她回家,佐助就麻烦你了。”

“嗯。”鸣人朝其余人打了招呼,紧了紧身边的佐助,往自己家走去。

走了两步就听见佐助呢喃:“哥哥背……”

鸣人觉得此时的佐助简直可爱得不像话,心脏遭受重大一击,马上蹲下身就把佐助背起来了。

“你都是当爹的人了,怎么还要人背。”他一边朝前走,一边忍不住笑意说。

“哥哥教我射苦无……”

“射射射。啊不,教教教。”

“哥哥我今天吃多了……”

“吃得多好啊。”

然后佐助就吐了鸣人一身。

鸣人停下了脚步。

佐助吐了,有点儿回神,这才发现自己被鸣人背在背上,顿时窘迫得有点不知所措:“吊……吊车尾的你在干嘛!放我下来。”

鸣人叹气:“唉,你这可爱劲儿就不能再多维持两分钟。”

“?”

“衣服好脏……”

佐助红着脸小声说了句:“对不起。”

“那就赶紧回家换吧。”

然后鸣人背着佐助拔腿就跑,速度之快,佐助的脑回路也没跟上。

“你……你在做什么!?快把我放下来!”

“不行,我要是不跑的话你肯定会自己跳下去的。”

“白痴吗你!!??”

“反正不放!”

佐助觉得自己这辈子的脸都丢尽了,只求别碰见熟人。

鸣人就这么带着一身XX物,背着才娶来的媳妇儿,踩了风火轮一般消失在木叶夜晚的街道上。

 

到家后,鸣人脑袋结结实实遭了佐助一巴掌。

“你跑什么跑。”

“……我怕你后悔了又要离开。”

佐助语塞,顿了顿,说:“我不会走了。”

鸣人才把他放下来。

“你要不要吃点什么醒酒?”

“拉面吗?”

“……”

“我不吃。”

“哦,桌上有橘子,不知道你爱不爱吃……那你还是早点去休息吧。”

佐助不吭声,微妙地看了鸣人一眼,拿了个橘子就去房间了。

鸣人慢腾腾地把外套脱下来扔一边。

九尾突然说:“鸣人,平时你不让我说话就算了,这次我一定要说出来,你傻啊。”

“……”

“你能不能不纯洁一把?”

“?”

“你装啥。你以前想干什么我一清二楚。”

“你不要怂恿我做坏事。”

“注意出息。”

“……”

“根据我刚才对佐助眼神的判断,你可以做你想做的事。”

“你又知道?你还碰上过母九尾?”

“……多年看人经验。而且今天我暂且原谅你的措辞。”

鸣人不理九尾,走到佐助房门外隔着门对他喊:“佐助,如果冷的话毛毯在壁橱里。厚的下面,薄的上面,要喝水冰箱里有牛奶,饿了的话客厅还有些干粮……嗯,天气冷,你注意点,啊,好像说过了……还有,窗台上那盆花你要嫌碍眼就搬到角落里去吧,闹钟我调到了……”

佐助“啪”地拉开门,直勾勾地看着鸣人。

九尾:“你比他妈还他妈。”

鸣人:“我不说了。”                                              

佐助一把把他拽进了屋。

鸣人坐到床上,受到了惊吓。

“小……小佐助哟,我们可以慢点来的……”

佐助二话不说就吻上了他。

这么冷的天,两人的嘴都有些干燥。鸣人尝到了佐助嘴里橘子的甜味。他不禁加深了这个吻。

佐助身子一偏,顺势就倒在了床上。

九尾几乎老泪纵横:“天,这么多年,终于等到这一刻。”

鸣人还在吻着佐助,突然他停了下来,支起身朝佐助笑了。

佐助不解,问:“你怎么了?”

“果然今天还是算了吧。”鸣人慢慢躺下来,拉过佐助的手,说:“总觉得今天幸福的事发生太多了,还是慢慢来,不然总觉得不真实。”

“你是笨蛋吗?”

“一直都是。反正只要佐助你负责聪明就好了。”

佐助在被窝下被鸣人拉住的手暖暖的,他哼了一声,说:“随你便。”

鸣人把两人的手放在胸口处,嘻嘻地笑。

“我呀,其实做梦也没想到能和佐助变成这样。”

“我也没想过。”

“但是能变成这样真是太好了,能一直陪在佐助身边的人是我,真是太好了。”

佐助红了脸,没说话。

“希望我们能一直一直这么活下去。”

“……嗯。”                        

“今天你累了,睡吧。”

佐助闭上了眼,鸣人轻轻在他眼睑处吻了一下。

九尾:“求干正事。”

鸣人也闭上了眼,他想,今晚一定会做个好梦。不,他几乎能肯定,在以后这漫长的几十年,美梦会一直陪伴在他身边。 


Fin.


---------

有妹子说想看番外,那就有有有!


评论(56)
热度(4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eag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