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gle

每种cp一般只产出一两篇文,慎关注!慎关注!!

【鸣佐】【三件套】世情 10

10.

 

带土首先表示不服。他才三十出头,怎么能被这么大孩子叫姥爷。

斑冷冷地说:“那他叫你哥,你叫佐助叔。”

带土不乐意,说:“二助这个岁数当什么孩子他爹。”

斑:“自己没法生,只会管闲事。”

带土一时没控制好情绪,写轮眼开了。

斑马上祭出永恒万花筒,说:“就你那点水平,回家洗洗睡。”

鸣人马上招呼:“孩子还在。孩子还在。别吓着孩子。”

两人收了瞳术,互相看不对眼,没理对方。

面码看了一圈周围的人。他被金色头发的大哥哥抱进了这个番茄特别好吃的人的家,然后就看到大家坐下来,开始有声有色地说话。

那个他很怕的那个头发又长又炸的人正坐在对面,面码不禁往抱着自己的大哥哥怀里缩了缩。

鸣人告诉他:“你不是想一直吃他们家番茄嘛,你以后只要跟他们一起生活就可以无限制地吃了。”

斑说:“原来是你一直偷番茄。”

鸣人鼓足了勇气反驳:“现在这不是重点。”然后埋下头和善地问面码:“你愿意跟这些人一起生活吗?”

面码摇了摇头。

“你先别急着否认嘛。别看他们长那样,其实都是很~好的人。”

斑哼了一声:“你乱说个屁。我是个什么人不要你来教。”

带土表示:“你解释一下什么叫长那样。”

鸣人心想这俩的嘴真是一刻都没法停,怎么给孩子树立正面形象,于是不理他们,继续说:“我叫漩涡鸣人。我知道你现在是跟你爸爸的朋友一起住,你喜欢跟他们生活吗?”

面码脸色黯淡了些,摇摇头:“伯父伯母还有妹妹才是一家人,我不是他们的小孩。”顿了顿,又扬起脸兴奋地看着鸣人,大声说:“但我知道你!你是村子的大英雄!”

鸣人说,那你想不想有一个家,不管是法律名义上还是现实意义上,拥有真正的家人。

面码怯生生地问:“我会有真正的爸爸妈妈?”

鸣人看了圈这一窝子的男人,说:“没有妈妈。”

面码不懂。

带土补刀:“你只有一堆姥爷。”

面码:“……”

带土继续说:“这事儿成了,你就还有个姥爷,现在在当火影。”

面码马上就同意了。

鸣人:“……”

 

经过宇智波家族大会之后,面码迅速成为了宇智波家四代单传独苗苗,被寄予了深重的希望。

带土说,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以后一定要找个女朋友。并特意在“女”字上加重了发音。

其实面码对这突如其来的新家庭没什么排斥。他现在在的家,虽然伯父伯母对他没什么不好,但也没什么好,他一直知道自己是外人,从没真正融进去过。他很喜欢鸣人大哥哥——虽然他坚持要自己喊他爹——而且他觉得跟这堆奇怪的人在一起,有种说不清的安心感。

“那我要喊佐助哥哥爹,也要喊鸣人哥哥爹对吧。”面码扬着小脸说,“为什么?”

“因为你要姓宇智波。但你要过户在鸣人下面。”佐助言简意赅地解释。

“可是你们好年轻,我不想喊你们爹,我想喊你们哥哥。”

“你哪儿那么多想的,让你喊啥就喊啥。”斑皱起眉头说。

面码还是怕斑,怯生生又不敢说话了。

柱间一直没出声,这会儿看到面码缩着小小的身子很是惹人怜爱,便走过去抱起他,说:“你不用怕这个人,”他指了指斑,又指向了两个小辈,“你可以在心里把鸣人和佐助当哥哥,只是这么喊而已。”

面码不懂,但觉得自己被这人抱在怀里很温暖很安心,就点了点头。

“那两个都是爸爸,怎么区别?”

带土说:“这个问题问得好。因为你不仅有两个爹,还有两个姥爷和两个祖姥爷,你这个问题很中肯。”

鸣人觉得自己像是被归入了一个庞大的邪教组织,但想想又没哪里不对,对面码说你可以叫佐助父亲,叫我爸爸。

带土反驳:“那叫我和卡卡西是不是这个姥爷和那个姥爷?”

鸣人无言以对。

带土说长两辈就要被区别对待成这样,人性呢。

斑带着怒气接话:“叽歪个屁。小鬼,你直接叫他带土就没那么多麻烦事了。”

柱间说:“你说话小点声,老吓着孩子。”

斑:“……”

面码从柱间怀里跳下来,跑到佐助面前,犹豫着喊了声父亲,佐助顿觉一股不一样的温暖,板着脸默许了。

面码说:“那父亲你是个残疾人吗?”

佐助:“……”

鸣人为了给佐助涨面子,一把扯下自己的假手,说:“其实我也是个残疾人。”

面码吓呆了,转头看剩下的三人,感觉他们马上也会顺便把手扯下来。

柱间发出一阵爽朗的大笑,蹲下身用木遁做了个小人,递到面码手里。

面码一看,做的正是自己,眉毛眼睛,特别生动。

柱间接着变出一栋小房子,房顶上或站或坐了一排人,正是现在房间里的大家。他微笑着问:“面码从今以后就住进这个家,好不好?”

面码仰起头看了看所有人,鸣人正冲他咧开了嘴笑,佐助、斑和带土也很难得地认真盯着他,面码点了点头。

他拿过柱间手里精巧的小木屋,感觉自己好像住进了一个非常奇妙的地方。

 

把小面码留在了宇智波宅子里,鸣人和佐助就先离开了。

两人没什么事,沿着河边慢慢走。下午阳光很好,没了往天的寒风刺骨,周身有些暖洋洋的。

鸣人双手枕在脑后,对佐助说:“没想到我们也有孩子了。”

佐助觉得这句子语法错误过大,纠正说:“我俩只是帮忙走个程序,是柱间和斑的孩子。”

鸣人马上嚷道:“不行,只是让柱间爷爷他们先带着。孩子叫我们爸爸呢,我们就是一家人。”

佐助停下了脚步,看向鸣人,“一家人?”

“对。我,和佐助你,当然还有柱间爷爷他们,我们已经是一家人了。”

佐助的心先是紧了一下,然后有点疼,最后又有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酸涩的幸福感涌了上来。

他想,他这辈子,都没想到有人会对他说我们成为了一家人。

两人差不多走到了小时候熟悉的那截断桥旁,鸣人拉过佐助往断桥那儿走去。

两人挨着坐了下来。

河水还是很清浅,温柔地卷着细纹慢慢流淌。

佐助想,这里的风景跟小时候真是一模一样,但转念一想,又不一样。那时鸣人在堤岸上朝他扮鬼脸,现在他正陪着自己,安心地坐在身旁。

“鸣人……”

“佐助,”鸣人突然打断了他的话,“我们成为真正的一家人吧。”

佐助瞪大了眼,转过头去。

鸣人没有看他,还是直直地望着河面,说:“我不是说过了吗,我想佐助一直陪在我身边。我从刚才就一直在想,我们已经有了小面码,你就不要再走了,留下来一起生活吧。”

“我呀,一想到柱间爷爷可以和斑爷爷一起抚养小面码,就突然明白了,我原来一直都想和佐助,变成这样一直在一起生活的样子。”

“不是伙伴,不是旧友,不是兄弟,而是像真正的家人一样。”

“等过几年面码长大了些,我们就把他接回来自己带,我们要一直看到他从学校毕业,参加考试,然后顺利地当上下忍中忍上忍,再看到他跟喜欢的女孩子结婚,你不觉得这样的生活超级棒吗?”

“佐助你总是一个人在外面,现在有了家,我想以后每天都能这么跟你说,”

“欢迎回家。”

鸣人说完,又补充了句,“是每一天每一天哦”,然后朝佐助开心地笑了。

佐助看着鸣人,很久才转过脑袋轻轻说:“你这个笨蛋吊车尾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别看我是个笨蛋,我也想了很多啊。关于佐助的所有事情,我全都认真地在想呢。”

“想了这么久,只有不愿让佐助离开我的心情,永远都不想变。”

佐助脸有些红,想鸣人说话真是越来越奔放,轻咳了一声,问:“那你想同我结婚?”

“原来佐助也想同我变成那种关系吗?”

“我不……你不是这个意思吗?”

“那也行。”

“我们就结婚吧。”

鸣人干脆地说。

 

佐助觉得自己好像一时没把握住人生的方向,上了贼船。

现在鸣人正拉着他光明正大地走在街上。

佐助有点不好意思,想挣开鸣人,但鸣人死拽着他不放,并且还笑嘻嘻地问他“小佐助是在害羞吗?”

佐助红着脸“切”了一声,就由着他拉了。

然后好死不死,他们碰上了鹿丸和小樱一行人。

由于两人黏在一起的手过于明显,大家的目光全都集中在了那里。

丁次不解:“你俩是因为手冷么?”

佐助恨不能马上消失。

鸣人毫不顾忌,大大咧咧地说,“我和佐助要结婚了。”

佐助只觉眼前一瞎,须佐跑了出来。

鸣人也吓了一跳,赶紧说“还没结呢你控制下情绪。”

佐助收了须佐,扭过头不吱声。

“我们正要去吃烤肉,鸣人和佐助也来吧。”小樱上前笑着说。

佐助不太适应这种热闹的氛围,没有表态,但拗不过鸣人攥紧了他跟着大家走,也就一起去了。

----------------

写前半段,自己笑抽了(虽然我好像一直在欺负土哥……)后半段吧,又被甜得齁死了。

更到最后,我突然意识到,为何我的手中多出了火把(# ゚Д゚)つ〃剧情走向对自己这种单身狗造成了10000+的不可逆转的伤害(。-`ω´-)

下章完结。非常非常感谢喜欢的妹子一路看下来!

评论(35)
热度(304)
©beag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