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gle

每种cp一般只产出一两篇文,慎关注!慎关注!!

【鸣佐】【三件套】世情 09

9.

 

鸣人同佐助隔天一同下了山。

两人到火影办公室提交任务报告时,卡卡西闲着无事正在翻看《亲热天堂》。

鸣人觉得在这种公共办公场所看小黄书有些失格,忍不住提醒了句卡卡西,后者只是无所谓地放下了书,表示为了嘉奖鸣人,正等着鸣人回来吃拉面。

鸣人有些内疚,说:“任务没完成。”

卡卡西慷慨表示,不打紧,就当出去遛个弯,改天换专业的再跑一趟。

鸣人说,没用了,屋子全炸了。

卡卡西一惊,问怎么回事。

佐助很耿直地说:“全是我炸的。”

卡卡西马上明白了,“又吵架了?都跟你俩说了,有矛盾不能再像以前闹那么大动静,和平年代,婉约点。”

佐助不想解释,转头要走。

卡卡西马上抓住了核心问题,问“赔偿算谁的?”

佐助一瞅鸣人,说:“他有的是钱。”然后迈着潇洒的步子朝外走去。

刚好柱间和斑推门进来。

斑觉得现在某些小辈越来越猖狂,半夜三更不打报告离家出走就算了,早上见了面也完全没有打招呼的意思,很是不把自己放眼里,便沉下脸问那个某些人:“你昨晚去哪儿了?”

佐助淡淡说了句:“不用你管”,依旧走自己的路。

斑的脸色更难看,眼看就要出手,被柱间拦下了。

柱间悄悄说:“别跟小辈置气。”斑整了整衣服,维持住了一贯高贵的气质,哼了一声。

鸣人想同佐助一起走,大喊着“佐助等等我!”正要拔腿追出去,被斑拉住了。

“你留下。”

鸣人只好闷闷地站定。

佐助瞟他一眼,还是收住了脚步。

“卡卡西,”柱间非常和善地开口,“我们有事要跟你商量。”

卡卡西放下小黄书,一副“别以为你是一代目就可以开后门我们讲究公事公办”的正经嘴脸。

柱间说:“第一个是木叶最近的风气不太好,大家都在搞赌博,影响有些恶劣。”

卡卡西看向佐助。

佐助一脸不干我事。

卡卡西咳了一声,说:“既然有些事空穴来风,过一阵自然就消了。”

柱间表示不管怎样,这样终归不好,还是制定点政策引导一下民意。

卡卡西同意了。

“第二个事是,”柱间顿了顿,看了眼斑,一副不好开口的样子。

斑理直气壮地接话说:“我跟柱间想要个孩子。”

卡卡西有点当机,隔了半天才说刚才风儿太喧嚣,没听清。

斑又中气十足地重复了一遍。

卡卡西尽量维持住了面部表情,严肃地说:“你找我没用。现在科技没那么发达。”

“关科技不发达什么事?”鸣人问。

佐助说:“你闭嘴。”

柱间脸皮薄,有点挂不住,斑还是一脸理所应当,说:“没说我俩要生。我俩想收养一个。”

“……那你们相中了吗?”

“还没。先跟你说一声。”

“哦,”卡卡西说,“那还是要走正规程序,先过户。你俩没有木叶的户口,估计不行。”

“不写我俩名下。写他名下。”斑朝鸣人一指。

鸣人左右看了看,确定斑指的是自己,犹豫着开口:“不好吧。我……我还没结婚,就要先养孩子?”

斑说:“佐助也是个黑户。本来想算成他的,反正都一样,但孩子要姓宇智波。”

鸣人不理解斑的脑回路,说:“我可以直接去解决佐助的户口问题啊,这样就不用这么麻烦了。”

卡卡西真心觉得鸣人蠢出了新境界,难为佐助要忍受这个呆瓜葫芦。

佐助脸一红,骂了句“白痴”转而又跟斑说:“你俩爱干嘛干嘛,少扯上我和鸣人。”

斑也不理他,问卡卡西这法子的可行性。

卡卡西暂时没觉得哪里不对,点了点头。

斑满意地转身离开了,走位还略显风骚,柱间歉意地冲大家笑了笑,也跟了出去。

马上屋里人就听到斑在走廊上充满不屑的声音传来:“你不是押的鸣人吗?没自信了?”

“我这不是两手准备嘛。要么赌博禁令一下,钱充了公我们要回来,要么就直接出手撮合他俩。”

鸣人:“……”

佐助:“……”

卡卡西:“……”

过了一会儿鸣人问:“老师,还有的面吃吗?”

卡卡西叹了口气,说:“我刚才忘了让一代目去修据点的房子。我还要去找天藏。”

鸣人看向佐助。

佐助:“我没带钱。”

鸣人说:“我也没带,那去我家随便煮点东西吧。”

 

佐助同鸣人一起回了他家。

鸣人冰箱里还有点存货,他很起劲地跑去厨房弄菜了。

佐助坐下来,娴熟地给自己倒了茶,看鸣人忙活的背影。

他其实很喜欢鸣人的屋子。

虽然很小,但很紧凑,很温暖。无论他坐在客厅哪个位置,都能直接看到厨房的鸣人。

不像他的老宅子,房间连着房间,到处都是黑漆漆的。

估计也只有斑和柱间那种在地底下呆惯了的人才能适应。

佐助的思绪拐了一拐,想起了昨晚他和鸣人未竟的那个吻。

他做事从来都不像某些傻瓜全凭一股冲动劲儿,一般还是要走走脑子走走心的。他想他最近应该和鸣人处久了,被那个笨蛋传染了一些拉智商的东西。

但他也不怎么后悔。

他觉得自己这么坐着看着鸣人为他做饭,有某种安定感。这让他觉得无论自己走多远,似乎永远都有人在等着他回家。

他想起柱间曾对他说,只有鸣人一直在原地等你。他无从反驳。

佐助抬起自己仅剩的右手看了看,不免有些失落。他曾经想用这只手抓住很多东西,比如鼬,比如家族,但他努力了很多年,现在依旧空空。

刚好此时鸣人端了品相还不错的菜上来,笑嘻嘻地给佐助递筷子。

佐助让鸣人把手给他。

鸣人听话地伸出了手。

佐助握着他的手掌,才端了菜,少年的手有些烫,佐助紧了紧。

“佐助?”

佐助加大了力道,心想,这次,他一定不会再放开了。

 

鸣人第二天上班时,佐井正在等他。

“听说你和佐助君要奉子成婚了?”

“……”佐井什么时候也变成这种开口让人炸裂的体质了?

“你俩真不愧是站在木叶潮流顶点的男人,事事敢为人先。”

“……”

“是大蛇丸的研究又攻克了新的难点?你俩孩子怎么出来,从小O O吗?”

“……”

“火影大人跟我说明了情况,我已经去物色了孩子。”佐井总算敛起了笑,严肃了些。

鸣人心想做其他事咋不见暗部这么高效率,接下了佐井递过来的材料。

一来就看到照片上孩子的六根猫须,鸣人顿感亲切。

“面码?这孩子原本的家人呢?”

“四战的时候死在了战场上,现在是他父亲在暗部的好朋友在带。”

“我是没问题。这孩子自己愿意么?”

“还不清楚,目前条件比较合适的只有他了。”

鸣人再仔细看看,觉得小朋友脸像他,发型像佐助,越看越有点喜欢,说:“那先放我这儿,我晚点时候去找他问问。”

佐井说:“那你真要跟佐助结婚?”

鸣人想这哪儿跟哪儿,他不过是帮想老来乐的柱间和斑一个忙。但要出口反驳,心里又有点不舍。

佐井说:“孩子都要了,还是结个婚比较好。”

鸣人脑子总算转了过来,说“敢情你也押的我?”

佐井马上严肃表示,绝不关钱的事,这是同伴之间友好的互相问候。当然鸣人愿意做顺水人情,你好我好大家更好。

“我还要先问问佐助。”

“你还是可以有点火影的尊严的。”

“……”

 

鸣人下午没事做,做了个影分身在桌后佯装看文件,自己拿着面码的材料偷偷跑了。

他趴在忍者学校教室的窗外,挨个挨个找,没找到那个黑发的孩子。

倒是伊鲁卡发现了他,一粉笔头打过去,鸣人只好淡定地跳进教室。

一窝正在考试的小孩子受到了惊吓。

鸣人故作镇定,说我是来巡检的,不要作弊啊。然后悄悄问伊鲁卡老师知不知道面码。

“那孩子总是逃课,”伊鲁卡叹了口气,“现在不知道又在哪里。惠比寿老师已经出去找他了。”

鸣人又沿来时路从窗子跳了出去。

但临走时不忘深沉地教育了句:“考试途中别这么一惊一乍的,注意一下素质。巡考官就把你们吓到了,出息呢。”然后如风一般地跑掉了。

 

他晃到宇智波宅子外面时,刚好看到一个小小的黑色脑袋从墙上探了出来。

然后就是有六道猫须的圆乎乎的小脸。

鸣人一乐,想这孩子果然跟我有缘,就跑到墙下面大声问:“你在干嘛呢。”

面码手忙脚乱地朝鸣人做噤声的手势,急忙爬上墙头,一个没站好,跌了下来。

鸣人稳稳地接住了他。

但孩子抱在胸前的番茄掉了一地。

“你在偷番茄?”

“嘘!”面码说,“小点声。这家有个人可凶了,像这样,”他眯起眼瘪起嘴,做了个很严肃凶悍的表情,“头发像这样的,”然后在自己脑袋上做了个爆炸的手势,“他要是知道,肯定会杀了我的。”

鸣人乐了,问:“那你问什么还选他家的番茄偷?”

“他家的番茄最好吃了!我上次趁他们家没人来偷,不,拿过,比外面卖的都好吃。”

鸣人马上想,也有我家的佐助一份功劳。

“那你想不想一直吃他家的番茄,不用偷?”

“可以吗?”孩子的眼睛一下变得闪亮亮。

鸣人刚要回答,惠比寿就出现了,大叫着面码的名字让他回学校。

鸣人跟面码说,对付这个老师,用这个方法。

然后他变成了一个穿比基尼的双马尾女生。

面码的眼睛更亮了,他笨拙地模仿了一遍鸣人结印的手势,没想到烟雾一过,成功地变成了黑色卷发的娇俏少女。

惠比寿喷着老高的鼻血冲了出去。

“哦哦哦,你很聪明嘛,小面码。”

话音刚落,鸣人突觉周遭气压不对,回头一看,宇智波家大门不知何时开了,斑,柱间,带土和佐助正定定地看着他俩。

鸣人眼前一黑,觉得今年份的脸都丢光了,眼疾手快一把捞过面码,正色道:“小面码,跟着我喊,从左到右,依次是,祖姥爷,祖姥爷,姥爷和爹。”


评论(17)
热度(268)
©beag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