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gle

每种cp一般只产出一两篇文,慎关注!慎关注!!

【鸣佐】【三件套】世情 07

7.

 

最近坊间迅速蹿起且最受欢迎的问候语如下:

“嘿,你知道吗,那个佐助,要结婚了。”

然后不管有事没事,对话双方都可以就这个话题先聊上八个回合。

末了大家再感叹一下时光如梭,真的改变了某些人的品性,并对佐助的新娘究竟是谁积极发表下不一致的看法。

鹿丸说,经过多番角逐,现在各大赌坊,赔率押得最高的就是你,漩涡鸣人。

鸣人彻底傻了。

他的确忘了及时告知鹿丸佐助结婚是假消息,但等想起的时候谣言已遍布木叶的各个角落。

不过三两天光景。

事已至此,鸣人反倒不敢讲真话了,水泼出去容易收回来难,他只求顺水推舟,期待这事儿风头一过自然消减下去。

没想到大家很不给未来火影这个面子。群众热情空前高涨,各种版本流言呈星火燎原之势迅速蔓延。鹿丸的意思是,现在人人都在押新娘,估计到时候开盘,木叶新一轮的经济繁荣就会拉开大幕。

鸣人眼前一黑,只觉得佐助知道了真相,应该会削死自己。

“……可为什么都押我?”

“你追着佐助屁股后面跑五年的光辉事迹木叶人尽皆知。”

“……”

“还远销国外。”

“……”

“不要觉得可耻。我知道,兄弟情一来,挡都挡不住。”

“……”

“不过上次你说你不知道新娘是谁,就证明新娘并不是你。哼,我押了漩涡香磷,到时候赚翻了请你吃饭。务必放开了吃。”

“……”

鸣人心里才刚想着要不要告知鹿丸真相,这下觉得日后削死自己的人又多了一个,不过还是好奇心盛,问:“为什么选香磷?”

“烈女怕缠郎。”

“……”

鸣人清了清嗓子,说:“鹿丸哪,其实这个情况是……”

“你不知道上次大家几个同期一起吃饭,这个消息一出都炸了。这可是我们当中结婚第一人,一定要好好热闹热闹。”

鸣人想,就是这群混蛋最先把消息传播出去的,心里先记了一账。

“鹿丸,如果……”

“鸣人,别说那么多,我就问一个问题,你想赚钱吗?”

“……”

“反正现在大家都押你,你不如将计就计,编些你和佐助不为人知的故事放出去,把赔率抬高,最后佐助不娶你,大家都可以赚个盆满钵满。”

“……”

“别想太多,只用回答我,你,想赚钱吗?”

鸣人看着鹿丸眸子里炽热的烈火,觉得自己胃疼。他印象中的鹿丸,好像不是这样。

果然和平年代改造人啊。

“我不舒服,想先回家了。”

鸣人慢慢走出火影楼,捋了捋现在的发展态势,觉得有点要哭了出来。

他脚步一转,还是朝宇智波家走了过去。

 

鸣人自己也被很多人盘问过。

但每次别人朝他打听佐助,他都谎称有事,直接跑路。

过了这么多天,也不知道佐助听到什么传言没有。

佐助他们家离热闹的地方远,但愿他一天都忙着种番茄。

一推开宇智波宅的大门,鸣人就看到佐助和斑坐在走廊上说话的样子。

除此之外,整个院里都静静的,空地里柱间种的菜和墙头那一排番茄绿红交映,一片远离世俗尘嚣的清淡景象。

鸣人顿感亲切,心里暖流汩汩。

“佐……”

“佐助你姘头来了。”

“!!!!!!!”

“这种九尾小子,你随随便便娶了就是。柱间可是押的鸣人,他说你也要多为这个家的经济想想。”

“不就是你那个老姘头惹的事吗?我最后再说一遍,我不结婚。”

鸣人看佐助脸上寒成一片,想想千鸟加持冰霜效应,自己应该顶不住。

斑虽然知道是柱间脑子短路惹的祸,但本着只能由自己说他坏话的原则,眯着眼瞪了佐助一下。

佐助别过头,一副不把斑放眼里的态度。

斑冷哼一声,瞥到门口那一坨傻橘色,皱着眉头说:“站在门口干什么,滚进来。”

鸣人就进了门,慢慢走到佐助和斑面前。

“那个,佐助啊。”

“是谁乱传的消息。”

“那个……是……”

鸣人觉得这事自己和柱间的责任基本要对半摊,怨不得鹿丸,就没了后话。

佐助瞅鸣人不吱声,也没追问,低下眼慢慢说:“我要离开了。”

“又要走?!”

“我还有很多地方没去。”

鸣人想说一万个别走,但又觉得有些娘炮,只好说“再留一阵不行吗?”

佐助站起身,拍拍衣服,一脸淡然:“本来我就是打算回来看你结婚的,既然误会解除了,我也没什么留下来的理由。”

鸣人低下了头握紧了拳头。

“钱都没有,走个屁。”斑冷冷的声音响起。

“钱呢?”

“柱间都拿去押鸣人了。”

鸣人:“……”

佐助:“……”

鸣人这才想起五代目的赌瘾就是继承自她爷爷。

佐助微调了一下面部表情,镇定地说:“不担心,我路上抓两个叛忍就有钱了。”

鸣人看佐助坚决要走,心里一急,脱口而出:“那多累啊。”

佐助和斑看向他。

鸣人咬紧了牙,像是下定了莫大的决心,半晌后扬起脸充满自信地看向两人,“我就问一个问题,你们,想赚钱吗?”

 

十分钟后。

斑活动了一下脑袋,没有表态。他虽不置可否,但对鸣人竟能有这种幕后操纵捞黑钱的智商有些诧异。

佐助听完,头也不回地就回房间了。

鸣人赶紧跟过去。

“你干嘛跟着我。”

鸣人心中一跳,这话像极了那天他在小树林碰见佐助后的对白,生怕佐助说完又不见了,赶紧拉住了他仅剩的一只手。

佐助体温偏低,手腕处更是凉凉的,鸣人五指不觉有些颤抖。

佐助叹了口气,说:“你放手。”

鸣人犹豫地松开了。

佐助走到床边坐下,说:“这方法谁教你的?鹿丸?”

鸣人不搭话。

“我不管别人怎么说。我不想做的事,谁都逼不了我。再说你委曲求全嫁我做什么。”

“我没有委屈。”

佐助不理他,继续说:“我一直都在外面,过惯了这样的日子,也没什么不好。这里没有我的归宿。”

鸣人心里刺拉拉地疼。他不想听到佐助这么说,他怎么会没有归宿呢,这里就是他的归宿啊。他想让佐助留下来,他想说有个家真的很好。

鸣人靠近佐助,想说点啥,又组织不好语言,眼光就胡乱扫到了身前人的胸口。

佐助的领口敞得很开,凑近了看更觉脖颈胸膛的皮肤细腻白皙,有点撩人。

鸣人一时忘了言语,喉头一紧。

冷不丁九尾的声音从内心深处传了上来,响彻整个意识,“就是现在。鸣人,是时候做你一直想做的事了。”

“我一直想做啥。”

“操他。”

“……”

佐助看鸣人不说话,起身要走。

鸣人急忙说:“你可以重新习惯在木叶的日子啊,一旦习惯了就没有要走的理由了。”

九尾:“装什么文艺,直接上。”

“这里有我,卡卡西老师,土叔,小樱,大家都在这里。”

九尾:“你傻啊,后面加那么多名字干嘛。”

“佐助,不要走。”

九尾:“佐助两个字喊得不够用力,情感不够凝练。”

鸣人不耐:“你瞎吵吵个屁。”

佐助瞪大了眼。

鸣人不知道要说什么了,一屁股坐在床上,泄了气的皮球似的,痛苦地说:“你怎么才肯听我说话。你总是不听我说话。”

九尾:“我有个办法,换我来。”

然后鸣人的意识直接就被踢下去了。

一阵烟雾过后,佐助看到带着六根猫须的鼬一脸严肃地站在自己身前,十分沧桑地开口:“我愚蠢的弟弟啊……”

佐助抬手就把千鸟朝鸣人脸上糊了过去。

 

鸣人顶着一脸溃烂皮肤来找小樱时,她正在医院收拾器材。

小樱随手抄起一卷绷带,胡乱给他的脸裹了两下。

“看这切口,千鸟吧。”

鸣人点点头。

“佐助要结婚了,我就说你怎么会高兴,跟他吵架了?”

好像也不完全是,但鸣人无从解释,也没反驳,只是说:“小樱,佐助又要离开了。”

“你让卡卡西老师给他在本地找个工作不就成了。”

“……”

“人就是太闲才管不住腿。”

好像也没哪里不对。

但解决方法是不是太简单粗暴了。

鸣人内心隐隐有个声音,自己要的不是这样,自己还想要更多更多。

“我想让佐助心甘情愿留下来。”

“那就给他找个他心甘情愿做的工作啊。”

鸣人突觉小樱神经粗壮,怎能倾听自己纤细敏感的情感诉求。

看到鸣人的傻样,小樱叹了口气,坐下来说:“你不要老问佐助想要什么,你应该问问自己的心,你到底想要什么。”

鸣人脑子本来就乱,这下更理不清了。

他想起了佐助干净利落的面庞,冰凉的手腕,怎么听都不嫌够的声音。还有无数次,自己追上的,他转瞬即逝的背影。

“……我不知道。”

小樱知心大姐般,温柔地按住了鸣人的肩,“我知道你想让佐助留下来。但你要先说服自己一个理由,才能劝住佐助。”

“你这么不想佐助走,你就不问问自己真正为了什么吗?”

鸣人咬紧了牙不吭声,半晌后站起来闷闷地离开了医院。

小樱目送鸣人消失,淡定地走到房里屏风的另一面,纲手和柱间正在对一只小白兔试验新的医疗忍术。

小樱边脱下塑胶手套,边笑着对两人说:“大家都押的鸣人,可不能就这么黄了。”


评论(23)
热度(2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eagle | Powered by LOFTER